“中華情·攜手行”心心相印,澳門啟航

    國家主席習近平情系僑胞,多次表示“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共同的根讓我們情深意長,共同的魂讓我們心心相印,共同的夢讓我們同心同德,我們一定能夠共同書寫中華民族發展的時代新篇章”。

 

    2020年1月8日,籍鈴戈藝術基金會創會五周年之大好日子,本會攜手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在澳門共同主辦“‘中華情·攜手行’2020慈善聯誼”,此次聯誼得到中華海外聯誼會的支持,聯誼由澳門中華文化發展研究會和珠海中盛藝術品展覽有限公司承辦。來自全球的本會部分成員和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邀請的嘉賓濟濟一堂,共聚在中國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大宴會廳,為華文教育獻計獻策,共商善舉。

 

    下午三時三十分鐘,在“‘中華情 · 攜手行’泰緬邊境關愛之旅"總動員現場,展示了三十幅生活在泰北被遺忘的中國人小孩中文學習和生活的相片,他們是一群當年抗日遠征軍和潰退的國民黨“残军”後代,現時艱難地生活在中南半島山區的無國籍中國人,雖然在攝影師的鏡頭下顯得靦腆和害羞,但黃皮膚、黑眼睛的容貌沖擊著每位來賓的心,血濃於水。澳門中華文化發展研究會慈善感召人陳學剛和來賓分享慈善關愛心得,介紹孩子們的生活狀況和夢想。澳門國際機場專營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馬有恒先生代表羅柏心紀念有限公司贊助三十萬港元支持本會。一幅幅泰北小朋友學習和生活的相片被嘉賓認領,來賓熱情參與溫暖人心。由本會支持,澳門中華文化發展研究會組織實施的關愛行動拉開帷幕,今年3月26日在澳門舉行參與人員和行程發布會,計劃四、五月份赴泰北。

 

    “一帶一路”戰略既是今後中國對外開放的總綱領,也理應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鑰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中華文化藝術教育的推廣,特別是華僑華人少年兒童中華歷史的研習,將為世界和平發展增添新的正能量。晚上聯誼活動由遼寧衛視王逸凡先生和廣東衛視張曼莉小姐主持,本會榮譽會長、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先生發來賀信,隨著錢鈴戈主席致歡迎辭,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理工學院原院長李向玉先生深情寄意,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于曉先生的精彩發言,廖昌源主席宣布活動的開始,本會和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醞釀已久的藝術交流互動慈善模式於十八時四十五分展開,本會提供具有收藏價值的十八件藝術作品,包括陶瓷、書法、國畫、油畫,在慈善感召人鄭曉星先生的發動下,場面熱烈,來賓在享受收藏樂趣的同時,也支持了“一帶一路”中華文化藝術教育的推廣,相得益彰。主辦方為慈善作出貢獻的何鑒雄先生、曾智明先生等愛心人士頒發了“鈴戈特別慈善貢獻獎”、“特別慈善貢獻獎”、“慈善貢獻獎”獎項。

 

    本會繼續秉承藝術牽手慈善走向世界的創會理念,繼續探索藝術慈善的創新模式,團結所有熱愛公益的海內外人士,扶貧濟困,貢獻社會。出席本次聯誼活動的主要來賓有:本會合作單位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秘書長王新倫女士,澳門中華文化發展研究會聯席理事長葉弘毅先生,中國社會科學院邊疆研究所原所長、澳門中華文化發展研究會監事長厲聲教授。本會藝術顧問書畫鑑定家陳岩先生、鋼琴家劉詩昆先生、美國藝術館原館長哈維先生陶瓷大師徐亞鳳女士、陶瓷大師潘柏林先生、書畫家李正天先生等著名藝術家。本會名譽會長中華文化促進會會長王石先生,本會榮譽顧問、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馬有恒先生,本會常務副理事長、香港中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鑑雄先生,本會常務副理事長、廣州西關藏寶閣董事葉漢祥先生等。友好人士全國政協常委、金利來集團董事局主席曾智明太平紳士,澳門南光集團常務董事、副總經理羅群先生,金網國際教育集團施隆光博士等約一百五十人出席本次聯誼。


 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新華網、中國網、澳門日報、南方日報、珠海特區報等媒體支持。


 


    鈴戈藝術基金會於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由行政長官批準成立,屬於非營利公益基金會,由當代著名抽象畫藝術家錢鈴戈女士擔任信托委員會主席,廖昌源先生擔任行政委員會主席,並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日本前首相鳩山友紀夫先生、國畫大師黃永玉先生、陶瓷泰鬥張松茂先生等各界社會精英擔任榮譽會長職位。鈴戈藝術基金會以中華文化與藝術的傳承、復興、發展為願景,不以營利為目的,其使命是進行中華藝術作品的保護、宣傳及推廣,致力於展示中華文化與藝術的風采和藝術精神的弘揚和傳承,以促進及推動藝術與文化精萃的發展,促進澳門與中國內地及海外文化界、藝術界人士的聯系、交流和合作,為各國文化藝術工作者搭建交流平臺。 


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系非營利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在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的親自倡導下,於2004年9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基金會業務主管單位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由十四個部委、一個民主黨派中央和兩所高校組成理事單位,作為公益性民間組織,基金會將秉持“弘揚中華文化,發展華文教育事業,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大力宣傳中華民族尊師重教、熱心公益的優良傳統和美德,廣泛動員海內外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資金,整合資源,為弘揚中華文化,發展華文教育事業,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做貢獻。

   

澳門中華文化發展研究會(英文名稱Macau Chinese Cultural Development Research Association)為非牟利法人社團,本會的組織架構由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組成,林戈女士擔任會員大會主席,廖昌源先生和葉弘毅先生共同擔任聯席理事長,曆聲教授擔任監事長。本會以致力於中華文化藝術的保護、傳承和推廣,推動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等為宗旨,以開展旨在弘揚中華文化有關的演出、展覽、學術研究、學術講座、教育培訓等活動為業務範圍。




關注我們


微信ID:linggeart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