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中山大学

2019年6月21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以“美好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广东站活动走进中山大学。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共青团及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亦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均派员出席。线下共计约500人参与了活动,同时不下1500人观看了活动直播。“中艾协·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本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慕蕾女士代表出席。

活动开始,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表示很荣幸中山大学能承接本次活动,并介绍学校意识到校园防艾重要性,每年都会开展为期两周的防艾专题活动。随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王新伦秘书长致辞,对中山大学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阐述了高校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介绍了中艾协对防艾事业做出的贡献。

活动特别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记者、红丝带宣传大使白岩松,央视英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红丝带健康大使田薇,全国艾滋病防治专家蔡卫平、林鹏担任嘉宾,通过“防艾”情景表演、特邀嘉宾互动访谈、提问与交流等三个环节,向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

由中山大学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团队通过扮演“备孕主妇”“应酬达人”“同性恋”“瘾君子”等角色,并通过嘉宾互动解析,生动展现了生活中可能存在“染艾”隐患。

在互动访谈环节中,四位嘉宾以访谈形式,围绕青年学生复杂性关系传播的风险、对性伴侣盲目信任、艾滋传播链条、新发感染传播途径等话题展开警示性教育,涵盖艾滋病基本知识,现今高校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及高危性行为的危害和正确应对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和性价值观,从而识别和规避感染风险,倡导反歧视和“用爱防艾”。

最后提问环节,有学生问道“如何做好反歧视?”白岩松提出,要拒绝将艾滋病感染过于道德化,用爱防艾,记住防艾有一“套”,做到了解知识,保护自己。

活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获得在场学生一致好评。

 

[红丝带宣传大使白岩松老师发言]

 

[四位嘉宾精彩的现场访谈]

 [现场提问学生踊跃参加]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该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进全国近百所高校,约8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数以百万的大学生从中受益。

铃戈艺术基金会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成立的“中艾协·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将继续以艺术助力慈善的方式,积极参与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及青少年的防艾健康教育工作,在艺术学习及生活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帮扶。

 [施慕蕾女士代表出席]

 

 

本文主体转载自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http://www.gdaids.org/GASAPC1/index.shtml

 


關注我們


微信ID:linggeart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