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应邀参加“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

2016年7月29日下午5时,“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在北京故宫户外广场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出席开营仪式,与南非总统夫人托贝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等共同为夏令营开营中国和非洲国家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200多人一同参加了本次开营式。铃戈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慕蕾女士代表我会出席本次活动。


亲善大使彭丽媛出席开营式

开营式上,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致辞表示,“爱在阳光下”活动首次邀请非洲儿童参加,希望非洲小朋友由此爱上中国,希望中国小朋友借此开阔视野,让友谊的种子在中非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她说,你们都是世界的未来,你们的境遇虽然和其他儿童不同,但同是在阳光下成长。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期盼更多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让爱的阳光更加灿烂。中国和非洲儿童表演了舞蹈《非洲鼓》和戏曲《变脸》,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戏曲《变脸》表演

“爱在阳光下”夏令营是一项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发起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爱活动,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六期,旨在帮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开阔视野,感受社会关怀,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本会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成立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也将一同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帮扶救助和艺术关怀贡献力量。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沈洁女士、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主席梁智鸿太平绅士与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慕蕾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