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爱心到访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

    2015年10月20日,本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慕蕾、会员—企业家肖春泉与知名影星黄圣依一同爱心到访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为学校师生送去爱心物资,并拍摄防艾公益宣传片。




    临汾红丝带学校创建于2006年9月1日,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它坐落于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绿色港湾”艾滋病治疗病区,占地90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在“绿色港湾”病区收治的艾滋病儿童中,有些儿童患者常年在病区生活、学习,他们都是通过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有的已经失去了母亲,有的被亲人抛弃,成了孤儿。艾滋病病毒带给孩子们的影响除了病痛的折磨,更为沉重的是在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不理解和歧视使他们遭受孤立,无法与当地同龄的儿童在一起上学读书。




    本会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成立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致力于艺术领域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受艾滋病影响人群以及艾滋病防治重点人群(儿童及青少年)的关爱、帮助、扶持等工作。此次,本会与知名影星黄圣依一同前往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看望孩子们,与他们一同学习玩耍,为孩子们送去点读机等学习设备,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去手机。